招生网在线咨询平台

image
7910号
信件

类型:其他
类别:咨询
image

志愿填报建议

我是四川的考生,今年第一次参加高考,对志愿填报方面还不熟悉,请问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?
image 唐瑞

2017-06-21 12:31



image

唐瑞 同学你好:

同学你好,

理智的分析成绩是关键。面对成百上千所层次、类型不同的高校,和几百个学科专业,学生家长要保持良好心态,理智对待,抱着试试的态度过高的估计是不可取的,最好在估计的分数基础上再减10分。

学校与专业至少抓一个。解决好成绩、志愿、学校、专业之间的关系是高考填报志愿必须要注意的,好的学校、好的专业,至少实现一个就算报考成功。

鸡头也许比凤尾好。在成绩的基础上,当然最好是可以选择好一些的院校和好的专业。但如果成绩不理想或存在迟疑,可以选择经济不发达地区的好学校,或者差一些的学校中的好专业,不用非得往好的学校挤。

将自己喜欢的学校填在A志愿,实行“冲一冲,稳一稳,保一保”的原则,冲:自己中意的学校和专业,稳:对分数而言有把握的学校和专业,保:对于自己分数而言能够保底的学校和专业。

最后记住要服从专业调剂,这样会大大增加录取几率。
2017-06-23 10:13

发表回复(评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