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生网在线咨询平台

image
13150号
信件

类型:普通本科
类别:咨询
image

就业

川农近年来好就业吗?就业情况怎么样啊?
image 小明

2021-05-28 17:03

管理员
招生办公室
主任
image

小明 同学你好:

考生,你好,近年来学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%左右,居全国前列,学校每年有30%左右的学生考取研究生。30%以上的毕业生被录用为选调生、公务员、事业单位、国有企业或者进入金融系统就业。近40%毕业生到世界500强或上市公司。学校历年被评为“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”,连续三次被教育部评为“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”,2012年,学校入选2011-2012年度全国50所“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”。 2017年,入选“全国高校创新创业50强”。截止目前,学校是唯一同时获得以上全部荣誉的在川高校。
2021-05-31 09:52

管理员
招生办公室
主任
image

小明 同学你好:

1、高度重视全员参与。学校提出“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最大的民生工程,更是学校的根基工程”。2009年起提出“三个百万”工程,针对于今年的就业工作,学校提出就业经费不设上限,确保学生高质量就业、满意就业。
2、大力开拓就业市场。针对2021届毕业生开展专场招聘800余场,其中世界500强、上市公司、北上广深等优质企业占比50%以上。春秋两次双选会来校企业近2500家次,提供岗位近10万个。我校特别注重和人社系统、第三方招聘类公司开展合作,举行行业类招聘活动10余次。

3、优化完善就业指导。对考研、考公、求职、创业等不同群体毕业生开展分类指导和培训近百次,持续开展就业咨询、简历门诊等活动。积极组织各类比赛,增强学生求职能力。
4、做细做实精准帮扶。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、就业困难、残疾毕业生一对一建立帮扶台账。确保困难学生百分百就业。
5、以创业促就业。在项目孵化、活动组织、岗位供给等方面做细做实,学校获批四川省发改委、经信厅、教育厅、科技厅组织申报的第一批四川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。以今年为例,我校30余个创业项目解决了近200个就业岗位。

毕业生就业方向与就业情况:目前,毕业生就业方向以升学、公务员选调生、企业就业为主,国内升学超25%,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近10%,就业整体情况良好。

2021-05-31 10:06

管理员
招生办公室
主任
image

小明 同学你好:

2020年,川农大普通本科升学就率超过30%,其中,推免研究生比例在8%左右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,在国内升学的学生中,有近40%的同学升入到“985”高校,90%以上的同学升入到“211”高校,今年已经有8位同学保研或者考研到清华北大,升入浙江大学、中山大学、中南大学、四川大学、电子科技大学、重庆大学、中国农业大学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985高校的同学分别都在20位以上。

2021-05-31 10:06

发表回复(评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