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生网在线咨询平台

image
13955号
信件

类型:其他
类别:咨询
image

四川农业大学学生的就业前景如何,就业方向和深造方向有哪些?

四川农业大学学生的就业前景如何,就业方向和深造方向有哪些?
image 邓邓

2022-06-20 10:43

管理员
招生办公室
主任
image

邓邓 同学你好:

一直以来,川农大力争让每一位考入川农的学子不后悔来到川农大,因此,力争让川农大每一位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和满意就业。

川农大毕业生就业情况可以归三句话:

一是毕业生升学率越来越高。川农大2022届本科毕业生中,有3000余名学生选择国内外就读研究生,占比近32%。毕业生选择国内升学的毕业生中有90%以上被清华大学、北京大学、浙江大学等“985211工程”重点建设高校和中科院系统录取,其中,900余人通过保研或考研进入985高校和中科院(200人进入四川大学,100余人进入中国农业大学,68人进入重庆大学,进入浙江大学、电子科技大学等一流大学的人数均在40人左右),普通本科批次的保研率为8%左右。二是毕业生在传统体制内就业人数保持稳定。近几年,川农大均有30%左右毕业生考取选调生、公务员,或者进入事业单位、国有企业、金融系统以及基层就业;三是毕业生到上市公司或世界500强企业就业人数越来越多。今年,学校有近3000名毕业生到到上市公司或世界500强企业就业,占比近30%

2022-06-21 09:33

发表回复(评论)